谷里酒

这是小号谢谢,大号是一个发了许多文章却依旧废物的玩意

[五太新年企业策划/彩蛋]

  ※观文提示:两人仅差两岁

  ※作者文笔渣渣渣,望见谅qwq

  ※cp我不说,你们自己康

  ————

  1.


  五条悟和太宰治的相遇是在一场家族交流会中认识的。当时五条悟还未正式步入东京咒高校,年仅14;太宰治也不叫太宰治,他是津岛家第六儿子——津岛修治,年龄12。


  俩人从未会想过之后会和对方有什么交际,也是被家主父亲一个按头一个按肩过去和人打招呼。五条悟第一眼便看不起太宰治的虚伪阿谀,嘲讽他是个伪善呆木的人;津岛修治也嫌弃和讨厌五条悟的高傲自大和一些目中无人的欠揍行为,微笑着反嘴嘲讽回去。


  虽是如此,但两人在家族交流会后却联系了起来。而开头就是五条悟挑起的。原因无他,只是因为发现了津岛修治另一不同面,把他的兴趣挑了起来,他好奇的想知道对方的另一面究竟如何,就不顾父亲的黑脸光明正大的去了人家家里,跟人强行结为朋友。


  且不说津岛修治愿不愿意,但就论五条悟这莽劲他就无语,果真是自信过头,竟然会直接来到他家,也不先问问他同不同意。后面是同意了,但也是被对方强行答应的。


  啧,迟早有一天他要离开这个有五条悟的世界。津岛修治面无表情的想。


  2.


  时间很短,但过得很快,快到两人不知不觉已经结识了一年多。


  五条悟是觉得没什么的,直到他16岁去东京咒术高专校那年,他得知了津岛家被大火焚烧,全家无一生还。


  下意识的便是想到了他那个朋友津岛修治,心里空茫茫的令他茫然。他也只能捂住胸口,皱眉的喃喃自语:这是怎么了?


  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六眼头一次陷入了迷惘。时间的流逝所带来的东西很多,失去的也很多;但是他并不知道自己失去的是什么。


  所知道友情爱情亲情,他下意识便想到了第一者,毕竟他觉得他和津岛修治是朋友,那便是友情之爱。


  他只能惋惜的叹声,他失去了一个友人。


  3.


  有时候五条悟和津岛修治在一起时常常会凝视一会儿他的脸,然后说他长得像女人般漂亮,便被冷然怒视,常少不了斗嘴争吵。


  所以当他在横滨做任务捡到个少年并看到那张熟悉至极的脸时是惊呆了的,他直接一巴掌下去把人打醒,(假)哭嚎着原来你没死我还以为你死了的话。


  这把对方又无语又生气又为他这拙劣的演技弄得发笑,一时也没发话。直到五条悟不嚎了,眼巴巴看着他时才开口,却是一句你怎么在这的话。


  五条悟顿时不爽,站起来比太宰治高,他睨着眼,颇有些俯视天下的神情,但开口那霎便毁了。他委屈道,我听人说你们家都被烧死了,找你又没找到。现在找到你了,你却是在质问我为什么在这。


  他凑过去,盯着太宰治沉默后那双鸢眸,这双眸子还是如以前那般无波死寂,但里却已是退却那丝他不喜欢的奉承和呆木。


  六眼能看透一切,但唯独看不透太宰治;但与之相处的时间长,五条悟也就能猜到几分,那津岛家的大火并不是场意外。他为对方拥有这举动感到意外,而又莫名的欣喜。这不代表他是精神病,而只是为了又一次看到友人另一面所透支的真实而兴奋。


  津岛修治——太宰治,他总能让他感到惊喜。


  4.


  再次与之相见,便是五条悟不胜其烦的询问和纠缠,尽管太宰治不想说话都要被这人掰嘴。看着这人跃跃欲试的模样,太宰治只想掰开他脑袋看看到底长了什么,这么肯折腾他。


  他面上不显,心里烦躁,将自己现在的处境和住处如实告诉对方后,却是这人怀疑的目光。


  黑·手党?他不信,但太宰治无语的神色实在明显,让他都有些呆滞。他查看他几圈,摇头叹气,怎么也不可能想到太宰治这么柔弱模样也能当黑·手党。


  所以你以为黑·手党都是彪型壮汉?太宰治歪头,看着五条悟。


  五条悟摇头,诚恳说道:因为你真的很弱。


  所以他实在想不到他会加入·黑手党。虽是意料之外,但又有点意料之中,毕竟太宰治虽然体能不好但智力高超,设计坑人也不在话下。


  但这家伙的缺点也就体能不好了。五条悟默默想到。


  所以他更应该好好护着他了。


  5.


  五条悟与太宰治(强行)交换联系方式后,每天就跟他发消息,把人烦到屏蔽他,被他知道后又是一顿委屈的找人哭诉,又加了回来。


  直到后来太宰治实在被烦得不行,亲自跟人说:我不换手机了,但如果你用消息吵我,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五条悟本来应该无所谓的,但太宰治不比夏油杰,夏油杰他可以直接去怼去拉黑互删,但太宰治他会怼也不想对方会删了他。


  于是他上前抱住对方,拉着声调不停撒娇,像只长毛猫,不停喵喵叫,双手抱住太宰治埋在他肩膀上就不动弹。太宰治最后被逼无奈,只能同意他不会无缘无故的删他,也不会拉黑他什么的。


  到底还是被反向拉进了坑。太宰治想到。


  6.


  两人关系说不上很好,也说不上坏,但五条悟的殷勤在同期眼里看了个仔细,便被调侃是不是喜欢的人。五条悟断然否定,这只是他那曾经失踪的朋友回来了而已。


  五条悟下意识认定了太宰治是他朋友,但心在话后却是有一莫名的失落,不由令他疑惑,自己这又是怎么了?生病是不可能的,他也没当回事,把它遗忘到了角落。


  直到一天他的消息许久没回,他才意识到了不对劲的地方。


  与此同时,世界迎来了改变。


  7.


  在经历任务失败、挚友叛逃后,五条悟的心情陷入了低谷,只能靠祓除咒灵去做许多任务麻痹自己。他实在想不通夏油杰为何叛逃,对方不做任何解释让他愤怒而哀伤,最终还是把人放走了。


  夏油杰做的事情总比他有沉度,他也就相信他;虽然对于他杀人又叛逃的事震惊愤怒,但他觉得他做的或许也是对的。


  就像太宰治,在他六眼的界面里看不透他的任何,但在他眼下却能知道他做的每件事都有目的性。所以他尽管不理解,还是尊重对方的意愿,放他离开。


  8.


  他想太宰治了。


  五条悟不被回信息后来不及找人问清状况就去执行了任务,任务失败却获得反转术式后过于兴奋又忘记这个,在夏油杰叛逃后更是用任务麻痹自己,根本不会想到。


  直到他躺在宿舍床上才忽然想起了太宰治,打开手机一看——对方已经很久没回自己消息了。


  很奇怪。他感到不爽了,便推辞了第二天原本的行程去横滨探访友人。五条悟的随意又断然,很快便来到了横滨,去他说的港·黑大楼,才说出是找太宰治时就被门卫拿枪呵退,被送了几发子弹。


  五条悟眉毛一挑,也不管了,隐了气息便闪进了大楼,一路躲着人和监控找人,找了几百间后,最终将视线定在了港·黑首领办公室。


  而进去后便是一片黑黢黢的,六眼也不是照明灯。等适应了黑暗,他才发现前面办公桌里坐着一人。那人打开了台灯,昏白的灯光散落在桌,照在了桌上的资料上。余光微微倾照周边,五条悟看清了那人的面廓,看懂了这人是谁。


  他正是太宰治。


  9.


  这次见面给五条悟信息量极大——太宰治成了首领。他狐疑的看着他,左右上下去看,对方一身黑大衣戴着红围巾,原本右边遮眼睛的绷带挪到左边,说不上哪里奇怪,但他莫名就是觉得不对劲。冥冥中有什么东西改变了。


  太宰治像是料想到他回来似的,微笑着请他坐下。但五条悟不想坐。他盯着他,怎么也想不到太宰治会成为首领,按他对他的了解来说,他对这个位置是不会感兴趣,也不会答应成为首领;而当他知道是他篡位时就更是震惊了。


  他忍不住按着对方肩膀再次查看,直接将脸怼了上去,嘴里低语着“你不是太宰是妖魔附身”什么的,把太宰治弄得无语,抬手便给了他一栗子。


  等人叫嚎着退开,他才淡淡一句静声,一句话把对方要发作的情绪收了回去。


  太宰治成为了首领肯定是不能如往常一样跟他发信息聊天了。他感到沮丧,但很快的便想到了个主意。他原先跟太宰治的商量是怕这人又跑了没个联系方式,才扰着人家让他回自己消息。如今他只能换个方法,回去后的几周跑回来给太宰治带来了条项链。


  项链是银制的,挂坠是颗天蓝色的猫眼石,在微光下折射出微小而漂亮的光线弧度,在太宰治这身漆黑的装扮上添了分微妙的鲜活感,有些格格不入又有点符合本人气质。


  五条悟亲手给人带上,也不管这人一言难尽的神情。他神情满意,神色带着种莫名的满足和骄傲。他严肃的告诉太宰治,如果把它摘了,那他就每天来烦他。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空闲时间,但太宰治觉得这家伙肯定会干这事。


  也推脱不了,无奈下太宰治也只好收下这份礼物。他不知道这玩意的作用有哪些,但五条悟这家伙肯定什么都往里加了,话也是出口必行,即使迟了也不会缺席。


  望着五条悟消失的地方,太宰治叹了口气,所以说为什么早点不来偏偏在他和五条悟相识后才开呢。


  10.


  五条悟所知的在六眼的加持下无所遁形;但他唯独是看不透太宰治。太宰治没有咒术,但他却是能消除他的术式,并让六眼停止运转。


  五条悟对于太宰治的兴趣不是一点,时间久了他也不知道演化成了什么样子,但可以说的是,他比以前更喜欢现在的太宰治。


  高专毕业后他就去当了本校老师,顺便带养着伏黑甚尔的儿子,还是会去时不时骚扰下太宰治,也会遇到几个部下。虽然他们挺不喜自己的,但这都没事。有段时间他找太宰治的次数多起来了,让家入硝子瞧他这样忍不住道:你还没有告白吗?


  这让他懵了。家入硝子颇有点恨铁不成钢,都送人家项链了,你还不明白自己对他的心意?


  五条悟被她这话震惊到沉默沉思,他神经有时候就是大条,面对自己的情感时也不注意。难道真的有那种情感?他感到困惑。


  家入硝子看他这么傻就赶了他出来,让他自己去思考,想通了就去找人告白算了。


  五条悟想了一整天,祓除咒灵时也在想,直到傍晚时他才恍悟——原来他对太宰治是喜欢啊。这个恍然大悟的发现让五条悟一时惊得没话,毕竟他以前一直是把太宰治当朋友的,现在忽然得知自己是喜欢人家,就有些不知所措和迷茫。


  就在这时,异生突变。他脸色一变,身体心脏微微悸动,便闪身不在了原地。


  11.


  再次与太宰治相逢时,五条悟便得知了对方是个自·杀主义者,本以为对方当上首领后会不再去做那些危险的事,谁知道这家伙原来是布了一个局,打算直接跳楼去死。


  这家伙还特意把项链和他身上的绷带缠在一起丢在了大楼天台边,但他没想到的是,五条悟不仅在这上面做了咒力危险感应器,还覆盖了层许愿力让两者中的一方能感应到另一方的危险。


  五条悟刚闪过来,便看到的是太宰治向天台大楼外倒去,嘴角还有抹轻松的微笑。五条悟看到就火了,直接闪过去拉住人的手和人一起向下坠。


  他看着那人惊愕的神情,感到愉悦,而后揽住了对方的腰。落地还剩几秒中,他想他是有机会救他的。


  于是他微笑道:“治,我喜欢你。”


  又是一次的不管不顾和任性,他直接将唇印上了对方的唇,在对方有瞬间心脏高跳暂停时,把握住那零点几秒施展咒力,将两人平安闪送到楼下。


  太宰治躺在他的怀里,愣愣不动,仰头望着刚刚强吻他的人,觉得这事情发展的让他有些始料不及和一点茫然无措。


  良久,他抬眸看向一直抱着他朝外走的五条悟,幽幽道:你干嘛?


  五条悟俏皮眨眼:当然是带你离开案发现场啦。


  太宰治:??


  ——


  故事的最后,一切都美好起来了。


  ——END


  ()好的是烂尾,我明白的,但我想不到好结局了。目移

评论(2)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